雨漫微晴

afd:雨漫微晴

【盗笔瓶邪】愈 (调笑令新春番外) (二)

二更~

欢迎评论~


2)

张起灵这个男人,太过强大也太过神秘,即使相识了这么久,有了过命的交情,甚至现在还住在一起,但坦诚的讲,其实我也并不了解这个人。甚至就连这个名字都只是一个代号而已,他成为张起灵之前本来的名字,两个多世纪中他的全部过往,可以说目前我所了解的不过只是全部信息的冰山一角而已。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对这个男人抱以了极大的关注,可以说我的前半生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只不过是在不断重复他曾经的脚步。

我费了很大力气把黑金古刀连带盒子拖进我的破车后备箱里,想着毕竟是给他的东西,还是等下次见面早点给他好了,然而也不知道下次见面又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心情莫名的又有点怅然,坐在驾驶座上又怔了好久才发动车子往家里赶。

我回家的时候刚好赶上晚高峰,车堵在路上动弹不得,我摇下车窗,点上一根烟打开了广播。也不知道听的是哪个台,刚好放了最近很火的野狼disco,我知道这首歌还是因为王盟前几天在柜台前面又唱又跳并且向我安利这首歌成功吓跑了一些来铺子里看东西的散客,被我狠狠的踹了几脚这才放乖。现在王盟不在,自己听这首歌却突然就觉得有点上头,这个曲风感觉黑眼镜应该会喜欢。

最近年关将至,各个盘口和铺子的生意都很忙,很久都没见到黑眼镜和小花了。小花可能一如既往的忙,但黑眼镜就不好猜测了,毕竟现在眼睛瞎成那样。

抽完一根烟的时间前面的车差不多就缓缓地开始动了,花了比平时多半个小时的时间到老家,爸妈已经做好了饭等着我。我老爹老妈话都不太多,老妈一个劲儿的给我夹菜让我多吃点,老爹在饭桌上开口叮嘱了我两句,两个人方式不一样,但都在关心着我。我感觉鼻子有点酸,为了掩饰情绪就只能一面扒着碗里的饭一面含糊不清的应着。

碗里的饭还剩半碗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屏幕上显示的是黑眼镜家里的座机。我拿起手机站起来朝阳台上走去,老妈在后面问要不要再盛点饭,我给她比了个OK。

摁下接听键才发现电话那一头不是黑眼镜而是小花,他问我今年我打算在哪里过年,我说要回雨村,并告诉他不用接我父母过去跟我们一起过了,他说刚好他今年过年也有些事情不打算过去。

我刚想问黑眼镜近况,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花儿,小花似乎把电话听筒捂住了,那边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很低,但能明显听出电话那端的两人在交谈着什么,说了没两句就起了不小的争执。过了一会儿声音恢复正常,电话那头却换了一个人,正是黑眼镜。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